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拉开“12•4”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序幕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8:26:03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1206052520.pn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更好传播法治精神、法治文明、法治理念,12月4日,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樊华似锦四期广场举行。同时,在铂金时代广场、城市奥莱广场、普明街道、永兴镇也分别设置分会场,遥相呼应。全区共10余个单位(部门)到场设置宣传点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来自高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趣味性强、琳琅满目的宪法和法治宣传资料,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魅力,得到法治熏陶。在法律咨询台前,专职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耐心解答各方面法律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议案论法,以法论事,引导市民了解宪法,信任法律,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用法维权意识,提高市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

  

QQ图片20231206052540.png

  宪法宣传周期间,除了本次“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税务分局还将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依法纳税”宣讲日活动,各村(社区)联合区内两大律所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企业等其它后续活动。

  

  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利用传统媒体报纸、电视与新媒体朋友圈、抖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宪法深入人心,引导全社会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蔚然成风。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