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高新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第十一届科博会安保维稳任务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27 18:28:15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牢记使命勇担当  凝心聚力护稳定

  

  ——高新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第十一届科博会安保维稳任务

  

  2023年11月22日至26日,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隆重举行,高新分局按照市局党委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决扛起安保“主场主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民辅警枕戈待旦、持续作战,以绝对的忠诚、绝对的担当抓紧抓实各项安保工作,圆满实现“七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目标,有力确保科博会安全顺利,得到各级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

  

  坚持“高位统筹”,组织推进到位。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第十一届科博会是高新区首次单独承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时间跨度大、空间区域广,压力大,任务重。作为科博会的主战场,分局超前谋划,先后组织召开科博会安保动员部署会、推进会5次,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保工作要求,迅速统筹推进科博会安保筹备工作。二是安保部署细致。在市局指导下,分局结合具体安保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以及科博会开幕式安保方案等8个分方案,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6个职能组共38个执勤小组,各执勤小组组长统筹具体点位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三是机制运行高效。成立安保指挥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贺淼一线统筹指挥,各党委成员分工把关,全局民辅警全天候、全方位、全链条投入安保实战,确保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

  

  坚持“前置防控”,风险清零到位。全面深入地开展为期2天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加强对科博会展馆、配套酒店及周边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强化对治安混乱地区、场所、部位的清理整治。期间,共出动警力491人次、出动警车102台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62人,排查各类重点场所555个,检查重点企业66家,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坚持“内外同防”,安全管控到位。一是做实社会面巡防。依托“三警联勤”机制,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等级,增加巡逻频次,有效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压降街面违法犯罪警情。启动成绵高速磨家收费站、成绵复线高新收费站治安卡点,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开展查缉,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是妥善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警保联勤”优势,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工作原则,由社区民警带领义警、网格员等力量,全面梳理矛盾纠纷,对敏感事件实现全盘掌握,并会同村(居)委及时落实化解矛盾纠纷36件。三是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结合安保工作和目标绩效冲刺任务,加大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打击力度,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同时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科博会期间,共破获各类案件8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5人,抓获上网逃犯3人,辖区未发生社会影响大的重大案事件。

  

  坚持“爱警暖警”,队伍保障到位。一是强化激励提士气。此次科博会安保工作是继成都大运会、省委巡视组安保工作后,对分局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和队伍作风的又一次大考验、大检阅。分局各级领导层层动员,提升参战民辅警思想认识。同时,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引导作用,激励全体民辅警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扎实开展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二是加大关爱强动力。落实暖警爱警措施,扎实做好战时慰问,各级领导深入安保一线慰问参战执勤民辅警,落实关爱措施,对安保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民辅警和部门及时报功请奖,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三是夯实后勤优保障。根据各参战单位实际需要,配齐执法记录仪、警务通、对讲机等警用装备,全面提高食品保障标准和质量,确保战时需要,切实做好执勤民辅警生活保障,确保科博会期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