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高新 >
打好检察服务“组合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2 23:33:51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方面持续发力,打出服务保障“组合拳”,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严厉打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针对盗窃企业财物、生产设备,破坏企业工程建设等犯罪,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建立快捕快诉机制,依法快速审查逮捕和起诉,确保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同时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尽力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保障企业正常运营。1-2月,办理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案件3件6人,高质效办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

  

  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常态化。挂案的存在不仅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也可能损害企业的声誉和利益。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加强对公安机关久侦不结案件全面排查,监督撤案4件。

  

  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法治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