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2 12:39:35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640.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朝阳出席会议。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晓军主持召开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兵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黄晓军就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赵显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市法学会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园区政法工委(政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王兵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八届市委第六轮常规巡察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市委政法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履行职能职责。

  

  黄晓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巡察监督,着力推动解决狠抓落实不够、改革攻坚不力、担当作为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推动绵阳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形成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要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新修订《条例》规定的“12+N”种方式开展工作。三是坚持同题共答,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绵阳市委政法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定,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赵显福代表市委政法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高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求真务实顾大局,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紧盯巡察重点,做好全面自查,实事求是地汇报,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全方位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通过巡察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市委政法委将严肃对待、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加以改进,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即日起至4月24日对市委政法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开设电子邮箱:my5xcz@sina.com,并在绵阳市公安局左大门和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北路21号停车场入口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工作日统一信访接待点: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北路21号三汇金座A区一楼大厅,设专门值班信访电话:1911366018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同时,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巡察公告上“码上巡”二维码提交信访举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陈媛 李旭)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