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3:24: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在学习贯彻上动真招。全省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担当使命上用实招。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立足公安职责,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完善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机制,健全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护航发展上见硬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深入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深化国际执法合作,助力科技创新和美丽四川建设。在深化改革上谋新招。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健全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深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创树“四川公安之治”新品牌。在从严治警上出强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常态开展“三项体检”,严格落实管党治警12条措施。加强队伍专业化、实战化能力建设,落实爱警暖警措施,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薛琪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