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3:25: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擦亮司法人民性底色


  3月15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决议内容,认真落实最高检、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与四川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紧扣“实”字履职尽责,聚焦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按照“1442”工作总体思路,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四川检察实践。要担当实干为大局服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依法防范和严惩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积极参与涉藏州县依法常态化治理,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扎实做好检察环节保稳定、促和谐工作;立足四川是经济大省实际,依法惩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扎实组织开展“万名检察官护万企”活动,以法治方式稳预期、提信心;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推广知识产权案件“双报制”,加强金融检察、环境资源检察等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撑。要求真务实为人民司法,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擦亮司法人民性的底色。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办好群众身边案件,严惩欺老骗老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等犯罪,用法治力量维护网络清朗;做好“三农”检察、特定群体权益保护等工作,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四川检察答卷。要脚踏实地为法治担当,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守公正司法底线,依法行使检察权,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好行政检察、做精公益诉讼检察、做稳检察侦查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