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司法厅召开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4 23:21: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召开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加强纪律教育 持续筑牢思想防线


  3月12日,省司法厅召开 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坚定用好“第二个答案”,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深刻领会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统领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突出凝心铸魂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深入实施“政治铸魂”工程上持续加力。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推动重点领域过程监管,拧紧维护执法公平正义责任链条,强化法律服务行业行风建设,在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加压。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纪律教育持续筑牢思想防线,高悬巡察利剑切实增强监督震慑,坚持多管齐下构建系统治理格局,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坚持担责尽责,要强化各级党委“牵头抓总”的领导担当,要强化各级纪委“执纪问责”的专责履行,要强化职能监督部门“紧密配合”的具体职责,在强化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上持续加效,以充盈清风正气,为四川司法行政全面争创一流赋能添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李季)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