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高新区的“检察先锋”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12 10:22:36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他是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的高材生,他是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的员额检察官,他一生不甘平凡却愿做为国为民的奉献者,他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哪里有困难哪里支援。


  刘建春,男,1981年1月出生,共产党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2010年到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工作,身为中共党员的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来临时勇担大任,奋战在防疫一线,作“先锋”“表率”,被单位同事亲切地称为“超能老刘”。


QQ图片20221012221824.png

  战疫一线的“大管家”


  2022年9月29日晨7点,刘建春如同往常一样准备上班,突然接到检察一部主任姜蕾的电话,“疫情原因,御营坝封控了,来不了单位了”。刘建春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的疫情可能不同寻常,立即上报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按照景检指示,8点到达单位,开始组织人员、部署单位防疫工作,准备多少消毒液、酒精、口罩,盒饭…机关防疫工作事无巨细。30日,疫情形势持续吃紧,大多数同志都被封控家中。他第一时间想办法抽调、组织单位能出入小区的同志成立“战疫先锋队”。


QQ图片20221012221836.png

  战疫中的“急先锋”


  10月1日-10月5日,从凌晨5点到晚上8点,披星戴月,刘建春带领战疫先锋队的队员们,帮助下沉的凝祥寺社区和菩提寺社区完善、健全临时党组织;帮助社区建立防疫台账;开展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走访、帮扶社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安排先锋队成员帮助辖区家长转运物资到学校。5日早上7点,妻子急促的电话响个不停,刘建春两岁多的儿子突发疾病,急需送医院,妻子的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正在下沉社区的刘建春根本无法抽身回家,只有匆匆打电话安排妻子独自送儿子去医院,挂断电话继续工作。回到家中看到病中的儿子、熟睡的女儿、眼噙泪水的妻子、年迈的父母,他觉得亏欠了家人,但一想到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QQ图片20221012221844.png

  战疫中的“跑腿大哥”


  “娃儿在学校封控多日,需要添加衣物用品······”。有家长反映需要给子女送物资。刘建春考虑到他们出门不便,志愿者可以凭工作证在社区采购物资,进出相对方便。“遭了,孩子封控在学校,衣服不够穿”,刘建春回复到,我当“跑腿”,帮忙送一趟。就这样他还多了个身份“跑腿大哥”。


  “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凡人,不过是尽一份普通人的绵薄之力而已,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恢复如常。”刘建春淡淡地说道。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