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战“疫”中的公安先锋力量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5 19:55:28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面对新一轮疫情,高新公安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警动员、闻令即动,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屏障,为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贡献了公安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信仰坚定,他们毫无畏惧,他们是无畏的高新“抗疫人”,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公安担当。

QQ图片20221005195321.png

  人民警察报到 高风险区内的志愿者


  伍剑,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现为普明派出所民警。


  29日,伍剑所住小区被临时管控,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天还没亮,伍剑就已经来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和志愿者、医护人员一起逐户上门核酸检测、发放生活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并结合自身公安工作经验,在小区临时管控期间开展防疫法律法规宣传以及对不配合疫情管控要求的居民进行劝阻。直到深夜,伍剑还要配合防疫人员对小区内流调人员行动轨迹调取查看,当脱下防护服时,他浑身都被汗水浸湿,但看到辖区群众的平安,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QQ图片20221005195330.png

  为群众排忧解难 封控区外的坚守员


  张海涛,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现为石桥铺派出所民警。


  9月29日,因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辖区各小区开始了临时静态管理。张海涛加强反诈宣传,及时编辑关于居家期间强化防范刷单、贷款类诈骗的反诈信息,发送到各个小区业主微信群,减少电诈发案和损失;助力高效防疫,对辖区有特殊需要服务人员及时提供帮助,对几十余名需单独核酸检测人员积极协调,保证按时完成检测任务;解决燃眉之急,国庆节当天,一居民群友提出家中燃气即将用完,缴费后苦于没有设备,张海涛及时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为该小区送达圈气设备;积极便民咨询,补办身份证、给在校读书孩子送物资......诸多细节均得到了有效把握,不少疑难及时得到疏导解决。获得群众的一致肯定。


QQ图片20221005195339.png

  高效安全平稳 运送核酸检测物资的护送员


  姚锴,中共党员,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警务保障室教导员。


  9月30日,分局接到上级指令需派员护送核酸采集样本到成都进行检测,姚锴同志主动请缨领下任务。天还没有亮,早饭都来不及吃,他便驾驶警车急匆匆地赶往集合点待命。在护送核酸样本到达成都核酸检测点后,工作人员通知,必须立刻返回绵阳再次护送下一批核酸样本。因核酸检测样本数量巨大,时间紧迫,路途遥远,他决定不吃饭,立刻上路,一口凉白开,一口面包就可以填填肚子。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快,我要第一时间安全地把核酸样本送达到指定地点!


  任务结束已到晚上10点左右,姚锴同志没有休息。他回到分局,立即联系配送防疫物资及食品给参与执勤、巡逻等工作的战友们,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时间已是第二天凌晨。


QQ图片20221005195348.png

  想方设法提高效率 社会面管控防控先行员


  陈坤,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普明派出所副所长。


  “点子层出不穷、效果显而易见”是大家对陈坤的一致评价,拥有十多年基层公安派出所经验的他,已成为管理行业场所的“防范型”公安业务能手。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他分门别类建立行业场所“微信群”,每日在群里就疫情防控形势作通报、提醒、宣传。群消息每日上千条,老百姓咨询政策的视频聊天每天上百条。


  为提高工作效率,陈坤同志每天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发送照片等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并多次对网红民宿、电竞网吧、物流寄递等重点场所是否关门进行视频核查。截至目前,他负责的辖区重点场所没有发生一起疫情纠纷,没有发生一起疫情防控不到位案(事)件。


QQ图片20221005195358.png

  同心抗疫守平安 平安社区的巡防员


  王灿辉,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分局辅警长、警务技能训练教官、战训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9月29日,刚刚从省外完成20天专案任务出差回来,结束隔离的王灿辉同志正在家里按计划进行调休,当他醒来发现疫情防控的信息,他毅然决然选择放弃休息,立即上岗。


  王灿辉同志2017年退役,军人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每天巡逻防控工作。一天的时间里,总有几声争吵打破辖区的安宁,王灿辉同志巡逻小组都迅速及时的赶到现场,进行教育劝导,安抚居民焦躁的情绪。每天,他除了做好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工作之外,更是见缝插针地做着反诈宣传工作。利用核酸检测排队的机会,他向群众分发反诈宣传资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他们科普反诈知识,那一抹“藏深蓝”深深印在街头巷尾。


  高新公安用行动抵挡黑暗,用坚守点燃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用最平凡的坚守,诠释着最神圣的使命。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