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王韬:旋转在战疫一线的“陀螺队长”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4 22:19:10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004221946.jpg  


  “我们要像陀螺一样,只有飞快地转起来才不会倒下”,这是王韬在疫情防控战前动员会上给队员们提出的要求。今年42岁的王韬是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战训大队大长,“9.29”疫情发生后,他带领队员们日夜不休,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他和队友们累计参与执勤值守和街面巡控任务60余次,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20余起,帮助群众做好事10余起。因为每天都在不停的奔忙,根本停不下来,于是队员们给他取了一个形象的名字:“陀螺队长”。


微信图片_20221004221952.jpg

  “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防宣传,劝导街面闲逛人员,快速处置突发警情,同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天还没亮,王韬和队员们就在分局大院整装集结,安排好一天的勤务后,伴随着一阵阵警用摩托的轰鸣声,他正式开始了一天繁重的工作。


  “这可是我们大队的巡逻神器,可以同时搭乘三名队员,车上配备的警用喊话器也可以滚动播放防疫规定”,坐在偏三轮警用摩托上的王韬说。“这几天,我们专门录制了疫情防控通告,对重点路段和部位开展高频次宣传,出来闲逛的老百姓还是越来越少了”。巡逻到永发路时,王韬减慢了车速,因为他看到路边上有几个人在走动,“你们住到哪里的?出来干什么?”王韬带领队员上前询问,得知是附近一自建小区的居民刚刚做完核酸准备回去,王韬便提醒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自觉遵守临时管控相关规定。巡逻路上,王韬只要看到有人闲逛就会立即下车去提醒和纠正,几趟下来嗓子都会冒烟。“没办法,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理解和支持我们”,王韬说。


  “战训大队,请你们立即到某小区处置一起扰乱防疫秩序的警情”,上午9点,刚刚巡逻到虹苑北路的王韬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没有一丝耽搁,王韬带领队员火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发现是一女子出门取快递未戴口罩,社区志愿者对其劝说时,该女子不但不听从劝告,反而对志愿者进行辱骂和脚踢。王韬和队员立即对该女子的过激行为进行了制止,同时配合派出所调查取证,及时对该女子给予了行政处罚。为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王韬又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和社区干部一起再次向小区居民宣传了当前的防疫政策和违反防疫规定的法律后果。


微信图片_20221004221958.jpg

  中午,王韬带队巡逻到双发市场附近,看到有几人在等车,了解后得知是成都支援绵阳的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准备回酒店,于是王韬专门安排队员驾车把他们送到了酒店。“比起我们,这段时间医护人员更辛苦,压力更大”,王韬说。下午,王韬又对巡逻时发现的某开放式小区在封控管理中的一些漏洞和社区干部交换了意见,建议他们及时进行整改。“这段时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街道社区,坚决把人管住,不给病毒任何机会”,王韬坚定的说。


  巡逻返回路过虹阳街一家药店时,天已经黑了。王韬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买了两盒治疗胃溃疡的药,“29号开始胃就不太舒服,没去管它,但现在严重点了就必须吃药,他们说我是旋转的陀螺,我可不能倒下”,王韬笑着说。“其实这段时间,分局所有的战友们都和我一样,流调溯源、巡逻防控、封控点值守……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超负荷工作,和病毒赛跑。只有我们都动起来,辖区才能更快地静下去,但愿疫情早点过去”,王韬说。( 梓晨)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