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高新区司法所组织开展“迎新春、铸情怀、促改造”社区矫正对象歌咏比赛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7:00:08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40205165950.png  

  

  近年来,高新区社区矫正对象总数不断攀升,目前已达270余人,管理教育难度逐年递增。2023年,高新区司法所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更新管教模式,丰富管教内容,效果良好。

  

  1月30日,按照区矫正对象“三新”教育年度工作计划,高新区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迎新春、铸情怀、促改造”歌咏比赛并邀请科技城政法工委、高新区检察院、高新区公安分局领导到场为参赛选手打分。

  

  歌咏比赛在一首《感恩的心》手语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8名社区矫正对象依次表演歌曲。最后,比赛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结束。评委们为获得名次的歌手颁发了奖品,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社区服刑对象爱党爱国,尊纪守法,重树正确“三观”,改过自新,力争早日回归社会。

  

  活动结束后,区矫正中心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有选手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站在舞台上为大家唱歌,既战胜了心理障碍,又实现了自我挑战,以后会好好生活,遵纪守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有不少听众希望类似活动定期开展,给予矫正对象充分展示自身特长的舞台和空间,确保大家将有限精力投入到对社会和集体有意义的事情上。

  

  2024年,高新区司法所将进一步运用好“矫正农场”和“技能培训基地”,加强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社会化、多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平安高新”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