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点赞!路遇2起车祸,执行干警紧急救助显担当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9:56:52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2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公务途中,连续“偶遇”两起车祸事故,他们果断施救,帮助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640 (6).jpg

  上午10:00左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2名干警外出办理执行事务途中,突见前方道路上一辆小汽车与一位过马路的老人发生擦挂,老人摔倒在地,难以起身。两人立即停车并打开应急灯,避免后方来车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安抚情绪,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道路救援电话。等到相关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两人又协助救援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这才放心离开。

  

  约半小时后,两人执行完公务返回法院途中,又遇见一辆电动汽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摩托车驾驶员躺在地上,双手紧捂胸口,不断呻吟。两人再次停车施救,发现伤者伤情比较严重,于是果断对车祸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并报相关交警部门,随后立即驾车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彰显新时代法院工作者服务人民群众的情怀和担当。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