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交流座谈会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08 23:55:00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1212235439.png  

  

  为进一步规范绵阳高新区法律援助案件指派工作,加强对法律援助事项承办机构和承办人员的监督、指导,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案件质量,绵阳高新区司法所于12月6日召开法律援助工作交流座谈会,区政法工委副书记魏晓军,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区法律援助中心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区司法所所长通报2023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法律援助案件指派方式、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法律援助律师值班等方面情况。各部门结合本职进行深入讨论,就当前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现实困境提出意见建议。

  

  法律援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供重要制度保证。为有效牵引相关部门、镇(街道)和村(社区)法律顾问、专兼职援助律师、法律明白人等多方力量协作共推,高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程序,提升效率,分类指派,最大化保障受援人利益,全面提升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法律援助服务品质。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