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21 14:26:51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讲好检察禁毒故事,展示检察禁毒形象,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寄递企业工作站点、社区、学校一线,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识毒防毒 依法禁毒”宣讲进物流快递站。

  

  近年来,毒品伪装成正常包裹,混入物流寄递渠道的案件时有发生,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提高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团队来到德邦物流快递站点,结合物流寄递业发生的真实案例宣讲禁毒知识,强调物流寄递渠道堵截毒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寄递物流工作人员主动识毒防毒的意识和发现涉毒违禁物品的能力。

  

640 (5).png

  进物流快递站宣讲

  

  禁毒卫士在身边:“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讲进社区、街道。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号召群众远离毒品,自觉成为禁毒斗争中的护卫者和志愿者,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禁毒小卫士”团队宣传员来到社区街道,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设立禁毒宣传展板,与群众进行禁毒知识科普互动。针对社区中老年居民,宣传员特别提示“毒品具有双重属性,麻精药品被滥用也会成为毒品”,号召群众远离毒品,警惕非法用药,共建绿色无毒的和谐社区。

  

640 (3).jpg

  进社区、街道宣讲禁毒知识

  

  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莫让毒品 腐蚀青春”法治宣讲进学校。

  

  “毒品的渗透总是悄无声息的,广大青少年日常接触的学习用品和零食点心,购买的快递物品都有可能是毒品的伪装……”,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禁毒拒毒意识防线,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薪火”团队走进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禁毒专题讲座。课堂上,检察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犯罪,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主题宣传视频,提醒青少年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抵御诱惑,提高警觉,坚决抵制毒品。

  

  本次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多角度、多平台、多形式增强禁毒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促进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强化联系协作,帮助学校、社区以及寄递物流行业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宣传落实处,出实效。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