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入企问需 精准护航 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06 10:58:27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612105810.png 

  

  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主动问需于企,切实助企纾困,面对面送服务,解难题,为护航绵阳科技城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3年5月30日至31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光荣率先带队,先后深入兴业银行绵阳市分行、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到企业办公场所和车间现场察看、向企业员工问需等一线走访方式,全面梳理企业涉法涉诉问题台账,聚焦企业需求,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一对一指导企业破解诉讼难点、堵点。

  

  走访中,唐光荣院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聆听了企业对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方面的需求,并就企业提出的涉诉案件相关法律问题逐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唐光荣院长表示,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牢记宗旨使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增强法企常态化良性互动,不断优化涉企诉讼服务长效机制,有效减轻企业诉累,积极协助企业依法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各企业对法院主动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声音,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感谢。

  

  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由院领导带队深入辖区20余家国企及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涉企诉讼服务效能,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