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7:30:18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518113004.pn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了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5月12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火炬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一级法官向钧带队前往火炬实验小学,为近千名小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向钧法官针对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启发式的提问,从同学们的身边事说起,讲授了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不法侵害如何应对等常见实用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授课最后,向钧法官还带领所有同学一起郑重宣誓,争做文明小学生,争当守法公民,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深深根植幼小心灵。

  

  法治进校园旨在从小培养同学们的遵法、守法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