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高新 >
高新区司法所全面开展社区矫正法治教育与心理帮助专题活动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0:18:15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508101800.png  

  

  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服务实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工作,按照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四年并推”工作方案,高新区司法所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社区矫正教育学习、社会帮扶、公益活动、心理矫治等服务。

  

  近期高新区司法所组织辖区所有社区矫正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全覆盖法治培训及心理帮助专题教育。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马鑫同志宣告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稳定等注意事项,要求全体矫正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制度规定,做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在此次专题活动中,专业律师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治教育授课,详细讲解了新《民法典》对婚嫁彩礼、抚养赡养财产继承、夫妻离婚财产分割、公共区域宠物管理等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新规定。法律讲座上很多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与律师积极展开互动。心理评估专业人士对前期我所矫正对象进行心理评估结果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心理评估与分析之后对学员进行了正念与静坐的训练,使他们学会用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与未来;全体学员在最后阶段参加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活动的形式释放和疏缓心理压力与情绪。在心理课程与心理团体辅导中,学员们主动提出建议、想办法积极参加活动;比赛环节各队都力争第一,不甘落后,学员们欢声笑语,积极乐观。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矫正人员学到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会正性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不良的环境下如何用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

  

  高新区司法所将继续努力用好社会购买服务这剂“良药”,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为社区矫正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提升社区矫正科学化、专业化、法治化程度。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派人前来观摩了我区的这次专题活动。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