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绵阳高新区司法所联合召开“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联席会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14 18:33:27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检察听证”与“人民调解”充分融合,把化解矛盾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推进和落实《“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2023年11月14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绵阳高新区司法所召开“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衔接联席会。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冰,绵阳高新区司法所所长吴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40 (1).png

  

  会上,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与绵阳高新区司法所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分别介绍了“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就衔接运用“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合力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座谈交流。特别就“检察听证+人民调解”适用范围、启动节点、运行程序、具体落实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并就协调配合、信息交换、协商解决问题、建立检调对接工作机制、研究总结检调对接工作经验达成共识。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有效促进了“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质效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家单位将持续贯彻落实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做好“检察听证+人民调解”工作。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