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青春志愿 与法同行”送法进校园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7:09:59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918170946.png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9月14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薪火”团队联合共青团绵阳市委走进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青春志愿 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姜蕾分别从预防性侵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三个方面开展主题讲座。姜蕾检察官以发生在邻里之间,性侵未成年人的故事为引,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常见的性侵行为、如何预防性侵等与青少年身心健康相关的法律知识。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救济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惯用手段,并结合“断卡”行动相关案例,详细介绍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方法,号召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最后姜蕾检察官还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处罚校园欺凌行为的相关法律依据,告诫同学们既不能做欺负他人的霸凌者,也不要成为被霸凌的受害者,更不要做冷漠对待的旁观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有奖问答,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法治宣讲深刻生动,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薪火”团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