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高新:检心护企“面对面”法治护航“满园春”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08 17:03:47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检心护企“面对面”法治护航“满园春”

  

  ——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护航科技城建设专项行动札记(二)

  

  2023年6月8日上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工作团队负责人姜蕾检察官受邀到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宣讲,园区各政府部门、园区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QQ图片20230612110325.png

  

  宣讲以“保护知识产权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介绍了“绵州·吾为之”团队履职情况,以及知识产权的概念和主要特征、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罪名,创新“一核四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模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经验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细致深入地分析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送法上门”“护航企业”是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法治护航科技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的主要做法。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托“绵州·吾为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平台,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举措做实、做细、做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绵阳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