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高新区法院与公安分局联合发力破执行困境,解信访难题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29 18:07:40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聚合力  解民忧  破解信访难题

  

  ——区法院与公安分局联合发力破执行困境,解信访难题

  

  2023年5月22日凌晨,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与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发力,深夜拘传一名长期潜藏被执行人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通过强制手段促使其履行还款义务,解决申请执行人的信访诉求,成功化解一起长期信访积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该案申请执行人张某某诉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案,经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作出民事判决:被告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张某某支付工程款及资金利息约7.8万元。在被告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后,张某某向高新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但因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公司法定代表人也长期潜藏,致使执行工作难以推进。

  

  但申请执行人对法院工作并不理解,认为法院执行不力,并以此为由多次向市政法委、市中院、市信访局等部门进行信访。同时,申请执行人户籍地盐亭县某某镇综治办、公安局派出所、村社领导也一起到本院协调该执行案件的办理,告知申请执行人张某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急需这笔钱给妻子做手术,希望案款能尽快执行到位。

  

  为了帮助申请执行人尽快要回欠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科技城政法工委的协调组织下,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与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发力,对被执行人四川某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瞿某某采取临控措施,通过刑警队、情报中心认真排查其驾驶车辆的行驶轨迹,最终将其堵在绵阳一宾馆内并实施拘传。在强制措施威慑下,经法院协调,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放弃执行立案之后的利息,被执行人立即筹款,一次性付清执行案款78781.68元,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执行款项当场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