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绵阳高新: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培训会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13 19:23:58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30413190942.png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干警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力度,提高法院司法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4月11日下午,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培训会,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科技城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对法院在2023年如何更好服务辖区企业,给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暖企护企的司法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与目标。一是树立全局意识,高站位发力。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将审判执行工作纳入中心大局考虑,坚持推进中心大局、主责主业两者间的有机结合,努力达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三效合一”。二是立足审执职能,强举措服务。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要想更好服务企业,必须充分发挥审判管理作用,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府院联动”机制,依法妥善审理涉企案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进一步加强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企业司法获得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标准推进。聚焦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工作“首位度”。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商事案件诉讼全流程监管机制,不断规范法院涉企案件办理流程。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态度,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司法服务。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