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法治宣讲进社区 普法惠民接地气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21 12:45:05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为教育引导辖区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促进辖区的稳定和谐,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前往龙家碾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专题宣讲,6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家碾社区位于绵阳科技城直管区永兴镇,其管辖范围广,自建房与商品房林立,辖区内还覆盖有大量的商业群体,考虑到该社区人多且情况复杂,产生的涉诉纠纷较多,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前往该社区进行法治宣讲。讲课法官通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将生涩的法律术语转化为了老百姓们听得懂、能理解的大白话,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会涉及到的借款纠纷、租房纠纷、自建房管理、物业服务、合同跳单、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婚姻关系等进行了详实地讲解。群众们在活动现场时而凝神倾听,时而就关心问题现场咨询。通过此次普法专题讲座,让听课群众树立了基本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在遇到问题时学会利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努力辖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走深走实,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更多法院力量。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