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习惯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9 06:41:09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习惯

  

  □绵新轩

  

  今年新春,一个“拼”字道尽开局新气象,各地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必须拿出攻坚克难的劲头、抓早动快的效力,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往前赶,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习惯。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重点在于“马上办”。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开年以来,绵阳各地经济迎来强劲复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气势不断升腾、发展信心极大提振,“气可鼓而不可泄”,面对当下难得的时间窗口期,如果迟一步、慢一拍,或者喘口气、歇歇脚,就可能贻误良机、前功尽弃。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对标“新、快、实、真、严”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都比明天早,明天再早都比今天晚”的效率意识,把“绵阳效率”体现在项目建设、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方方面面,以干事创业的雷厉风行推动绵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关键在于“主动办”。不办则一事无成。当前,绵阳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清晰、号角已经吹响,容不得任何犹疑观望、任何等待迟疑,要心无旁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对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具体工作和提出的具体要求不再层层开会、层层部署,不再坐等确认安排,要紧盯目标,“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结果(进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办扎实事,做靠谱人”理念,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一步一个脚印干在第一线、一环紧扣一环抓在关键处,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往前赶。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核心在于“要办好”。办不好等于没办,办不好不如不办。抓落实既要讲效率,更要讲成效,搞应付了事、虎头蛇尾,既办不成事,也得不到群众认可,更干不出绵阳发展新天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形成“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把每件事情、每项工作都做成做好。“办就办好”锤炼本领、考验担当,要坚持创新引领,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同时,要善于“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学习好方法、好经验,集成各方面的智慧力量,真正让绵阳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年更比一年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向春天进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都应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投身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火热实践中,奋力推动绵阳在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