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天地 >
绵阳市法学会举办法治论坛征文写作能力培训班
www.g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2:52:1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715125130.pn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法治论坛论文写作水平和质量,推动全市法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承办第九届四川省“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奠定坚实基础,7月10日至15日,市法学会举办“法治论坛征文写作能力培训班”,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诚秋,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毅,市中院研究室主任陈江出席开班仪式。全市法学会系统和法院系统的调研写作骨干共7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新、规格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荣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高度重视支持,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授课专家、教学内容、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提出明确要求。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务、线上线下结合”,既邀请了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省委党校教授王建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贾银生博士作集中授课辅导,又邀请了省高院研究室主任李照彬,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廖天虎、罗泽胜、刘腾肤、石江水等专家教授作一对一论文改稿辅导,还邀请了南充法院调研写作骨干组团来绵交流,同时邀请湖南省怀化市中院研究室副主任陆银清进行线上授课指导。


  罗毅在开班式上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提升能力,培养良好的学术规范提升研究水平。三要强化纪律,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务求培训实效,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提高思想认识、破解工作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张诚秋指出,本次培训采取“闭关修炼”的方式,省内省外专家云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形式新、方法新,这与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大家要珍惜机遇、热爱工作,认真学自身写作能力的提高,认真学论坛征文组织能力的提高,认真学如何把论文打磨成精品文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封闭培训组织有力、形式丰富、效果明显,专家教授解疑释惑、同仁切磋交流,论文写作能力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也感受到了法学会作为会员“娘家”的组织温暖,更有信心和底气继续加强打磨,争取在全国、全省的法治论坛征文中为绵阳赢得佳绩。


  培训期间同步举行了“法院全国第三十四届、全省第二十五届学术讨论会封闭改稿培训会”,培训学员与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型企业实践中遇到的新型法律问题开展研讨。


编辑:李旭
高新长安网版权所有